取消

招贤纳士 食在四方 ——记数媒学院“数媒花开”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招贤纳食”厨艺比赛

2019-03-25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招贤纳士 食在四方

——记数媒学院“数媒花开”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招贤纳食”厨艺比赛

2019年3月24日下午两点,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沙河校区学生食堂三楼开展了“数媒花开”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招贤纳食”厨艺比赛。干净整洁的比赛环境,琳琅满目的烹饪食材,热情满满的参赛选手,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本次“招贤纳食”厨艺比赛要求每支参赛队伍一共制作两道菜品。每道菜品均由十六名评委和观众品尝后,根据色、香、味三方面进行打分,每项十分。最后总成绩最高的队伍获胜。此外还设有最佳人气奖,以表彰最受欢迎菜品的制作队伍。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同学们各展神通,在小小的灶台上挥洒汗水,展示自己的奇思妙想,显示出独特的个人风格和地域特色,充分体现了本次厨艺比赛的主题。作为学生,虽然一些选手没有太多的烹饪经验,但他们扬长避短,选择以创意博得评委们的青睐。烹饪过程中不乏趣味。与此同时,一些同学展示出了娴熟的烹饪技术,忙碌的身影让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选手们的菜品多种多样,各具特色。“做的最好吃”队的第一道菜品是什锦豆腐,柠檬的酸爽加上葡萄干的甘甜极具味觉冲击力,豆腐的醇香又回味悠长,着实让人难忘;“养猪场”选手的第一道菜品是蘑菇蛋。它清新淡雅的配色为诸多评委称赞,鲜嫩醇厚的蘑菇、爽滑的鹌鹑蛋、甘甜的萝卜丝带来了多层次的味觉体验,也是一道上佳的菜品。

经过数据汇总,最后“能吃是福”队获得优胜奖,“做的最好吃”队获得最受欢迎奖,数媒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泓铎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在一片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招贤纳士,食在四方。在这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展示了自己的厨艺,锻炼了烹饪技巧。总而言之,此次比赛让人乐在其中,增进了同学情谊,缓解了学习压力,是我院全面培养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