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网络系统与网络文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19-04-24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9419日上午,网络系统与网络文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邮科技大厦第八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北京邮电大学科研院院长贾庆轩、副院长吕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一川教授,委员李学明教授、赵春梅教授、郭万超教授、崔勇教授、戴国忠教授;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罗红、党委副书记齐亮亮、副院长贾云鹏;实验室主任王文红教授、副主任侯文军教授、黄佩教授;实验室各中心主任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实验室主任王文宏教授主持。首先,北京邮电大学科研院贾庆轩院长致辞。贾院长向长期以来为实验室工作提供帮助的学术委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网络系统与网络文化实验室几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实验室在学校所处的独特地位。与此同时,贾院长也对实验室的师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实验室在学术委员会老师们的指导下再接再厉,以文化与科技交叉融合为指导思想,以产业链打造创新业务,以产品为导向使科研更接近社会实际。而且实验室要落实科技放管服政策,把钱花在科研上,集中大家的智慧来创造价值。随后,北京邮电大学科研院吕嘉副院长为各位学术委员介绍了对实验室进行考核的具体事宜。

接下来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一川教授主持。实验室副主任侯文军教授就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汇报。侯文军教授从实验室2017年和2018年的课题立项与经费情况、学术成果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室学术交流情况、代表性成果及专利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实验室在过去两年间取得的成绩。在过去的两年间,实验室专注于移动互联背景下文化与信息科技融合领域的创新和探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提升北京市文化软实力作出了自己的努力。在报告的最后,侯文军教授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顺应国家和北京市大力建设与发展网络文化的形势,继续深入推进文化科技的深度融合;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文化研究的结合;加强实验室成果转化,为北京市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

与会学术委员高度评价了实验室过去两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