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数字媒体系师生作品荣获多个奖项

2019-11-12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我院数字媒体系师生作品在“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和“2019北京科普新媒创意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同时在“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由李学明老师指导,数字媒体系学生王庭舟、胡毅周、来欣悦、方啸、王盼婷共同创作的《shade’》荣获“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游戏设计类作品二等奖。《shade’》是以“探索”为主要玩法的平台动作冒险游戏,结合“探索”与“黑白”因素设计主要概念,玩家需借助灯光记忆地图来通关。

图1 《shade’》作品截图

由李萌、柳杨老师共同指导,郝兴仪、吕可、钟媛媛、张茜昀、刘琤共同创作的《潘多拉的魔盒》荣获“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3R(VR/AR/MR)作品类二等奖。该作品还荣获“2019北京科普新媒体创意大赛”综合奖铜奖。《潘多拉的魔盒》为AR立体书形式,由原创动漫绘本及配套APP组成,依托书页中场景进行增强现实的扩展、让静止的书“动起来”。

图2 《潘多拉的魔盒》作品截图

由张若宸老师指导,黄雨润、李佳音共同创作的《涤烦子》荣获“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动画类作品三等奖。该作品分三章讲述了神农的出生、神农建设部落并带领人民打败入侵的蚩尤部落的故事。

图3 《涤烦子》作品截图

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提升动漫相关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掘培养高素质动漫人才,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快速发展。首届大赛发起于2015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三届。此届大赛将作品分为动画类、漫画/插画类、信息设计类、数字特效类、游戏设计类、3R(VR/AR/MR)类,每类下设1~4个子奖项,每个奖项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113部作品从数千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大赛还评选出10个“优秀组织单位奖”,我校荣列其中。我校数媒学院在此次大赛中成绩突出,为学校增光添彩,令人欣喜。

2019北京科普新媒体创意大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贯彻北京市实施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征集优秀科普新媒体作品,促进科技与文化融合。本次比赛交互类设置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

我校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旨在培养“科技+创意”“科技+艺术”的复合型人才,包含数字媒体技术和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此次获奖师生涵盖以上两个专业,获奖作品涉及游戏设计、AR、动画领域。在全国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充分彰显了数媒学院在培养技艺结合人才方面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