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祝贺数媒学院研究生团队作品获奖

2019-11-20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VR/AR开发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于11月1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圆满落幕。

我校数媒学院贾云鹏老师指导的“叙事性AR作品《记忆碎片》”获得总决赛最高奖项“最具价值奖”。该作品同时斩获了大赛“最佳美术设计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Unity、HTC VIVE、HTC VIVEPORT、VR陀螺、爱奇艺VR频道联合主办,大赛决赛评委分为高校评审团、商业评审团、技术评审团、美术评审团、媒体评审团,对选手的作品从不同角度展开全方位的评价。

交互叙事性AR作品《记忆碎片》是一款以实体书为载体的剧情类AR绘本,该作品的美术效果、作品完整度受到了现场所有评委的一致认可。

使用手机或者平板扫描绘本后,将呈现出三维的立体世界,场景丰富且多变,美术效果非常细腻,而且将AR独有的空间性——拉近或者拉远、旋转等巧妙利用起来,将模型、场景、界面、书本等融合,实现了丰富的交互性。同时,虚拟物体上的光影还会根据真实场景的环境光、以及靠近的真实物体所影响而改变,评委评价“细节呈现堪称完美。”

作品团队成员有:王东烁、李欣、文隽颖、王楚宁、黄雨润、赵喆、吴若珩、胡毅周、张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