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感知电影魅力 明晰未来方向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邮苑花开”系列讲座第二讲“做电影,其实在做什么”

2017-12-29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感知电影魅力 明晰未来方向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邮苑花开”系列讲座第二讲“做电影,其实在做什么”

2017年12月27日,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邮苑花开”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做电影,其实在做什么”,由数媒学院副院长贾云鹏老师主持,主讲嘉宾为数媒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郭小傲学长。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拓宽专业就业方向,加深对本院开设专业的认知。数媒学院2017级本科生及部分其他院本科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同学们准时到达学生活动中心。讲座伊始,贾云鹏老师提纲挈领地简单介绍了郭小傲学长的经历和本次讲座的意义。随后,郭学长以“电影是什么”为引,正式开始讲座。首先,他通过介绍电影的发展史和现代电影的分类,表明了电影是一种涵盖了技术、艺术、管理等多方面学问的艺术,具有极强的综合性。恰恰是这种综合性,又决定了影视行业职位选择的广泛性。随后郭小傲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和电影有关的职业,指导同学们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就业方向。紧接着,话题又回到了大学时期的学习与生活。郭学长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和社会工作经验,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基础学科的意义以及“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道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好基础知识的重要性。

下午四点,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参与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现代电影的概况,也对在大学四年生活中应该为自己的未来做哪些准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邮苑花开”系列讲座中,有更多的体验和收获。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