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设计系作品参加“惠达之星”2018首届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

2018-11-06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11月1日至3日,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郗小超、马洋和研究生周湖代表设计系赴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参加“惠达之星”2018首届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郗小超在展会主题培训环节作了题为《符号,设计与文化传承》的主题演讲。

本次展览由唐山市人民政府、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华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与企业参与,新华网全程报道。为期三天的展览中,我们为唐山市委领导、设计界同仁和市民观众展示了数媒学院设计系近年来标志性的设计成果,包括国际设计竞赛获奖方案、优秀学生作品、虚拟装配系统演示和已投产的产品原型,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11月2日,我院青年教师郗小超为唐山市各区县领导干部、企业代表及青年设计师作了题为《符号,设计与文化传承》的主题培训。讲演中,郗小超从符号学角度对传承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工业设计创新提供了全新理念。新华网也对本次培训也做了相关报道。本次工业设计展不但向社会展示了数媒学院教学与科研的最新成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同时我们在与业内人士的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开拓视野,为数媒学院迈向国内一流学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