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中国移动研究院用户体验研究中心-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党支部共建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11-30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为推动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学科的建设,打造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产学研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由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和中国移动研究用户体验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和党支部共建暨学术交流会于11月27日在北邮科技酒店举行。来自中国移动研究院用户体验研究中心和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的五十多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围绕人才来年和培养、支部联建、学术研究等内容展开研讨,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洪祥教授、数媒学院党委书记罗红、院长李学明、副院长侯文军、副院长贾云鹏、副书记齐亮亮等学院负责同志和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魏晨光、用户与市场研究所所长颜红燕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罗红书记、侯文军副院长和颜红燕所长先后主持。

孙洪祥常务副院长和魏晨光副院长共同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孙洪祥副院长代表我校欢迎中国移动研究院一行并致辞,他指出高校人才培养要遵循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人才培养体系以及贯通其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认为本次活动是数媒学院进行学科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北邮数媒学院作为全国4所用户体验学科建设示范校之一,与移动研究院的校企合作已走在高校产学研合作的前列,期待基地通过立德树人的党建活动以及一系列措施,培养高端人才、研发高端成果、打造高端品牌。中国移动研究院魏晨光副院长介绍了中移动研究院的情况,表示中国移动研究院会积极助力我校在用户体验方面的人才培养工作和基地建设,提供实验实践平台,发挥双方优势,保持密切合作,产出更多更好的人才与成果。

在专题学术交流中,来自中国移动研究院的颜红燕所长、李稳、杨本植和陈雪梅等专家分别介绍了中国移动研究院在用户体验评价指标体系、智能硬件的用户体验评价、VR和服务机器人方面的研究工作,数媒学院的侯文军教授和秦宪刚老师分别介绍了数媒学院设计学学科在自然交互与用户体验、智能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用户体验评价和智能感知产品用户体验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最后的圆桌研讨环节,来自中国移动的专家与数媒学院的老师围绕智能产品、数据可视化、语音交互、用户体验评价等方面展开热烈的研讨,双方都认为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深入合作。

最后,罗红书记总结表示,此次会议效果超出预期,数媒学院将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支持下,以中国移动研究院用户体验研究中心-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为契机,以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学科建设为龙头,打造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产学研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