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数媒学院师生喜获2018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金奖

2018-12-28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12月9日下午,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设计系汪晓春、由振伟两位老师指导的2015级设计系学生李菁、韦钰盈、杨铃娜、周维组成的“云纳回旋”设计团队,获得了红星原创奖唯一的金奖!获奖作品《CO-OK共享厨房设计》,是一个系统的服务设计方案,旨在解决社区老年人就餐与社交需求的问题。数媒学院教师由振伟,受主办邀请作为嘉宾主持人主持了此次中国设计红星奖论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北邮数媒学院,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获奖是数媒院学生第一次荣获红星原创奖,除了指导教师们与参赛学生们的不懈努力,还离不开数媒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副院长侯文军教授的悉心指导。数媒学院一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设计比赛,为学生提供参赛支持,在比赛的过程中积极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实现了教学向实际应用成果的完美转化。

获奖作品介绍:

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空巢老人人群逐渐壮大。为了满足这些老人的心理与身体等需求,《CO-OK共享厨房设计》诞生了。《CO-OK共享厨房设计》是一个将老人购物、烹饪、就餐过程整合为一体的服务设计,在老人使用的过程中提供情感化的服务,并将适老化设计理念融入每一个环节,从本源上提升老人的生活品质、丰富老人的精神世界。

红星奖介绍:

红星奖是中国唯一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项,该奖项被称为“中国设计界的奥斯卡”,红星奖下设有红星奖、红星原创奖两类奖项。今年参评作品已经涵盖了尖端科技、精工制造、生活创意、人工智能等方面,累计吸引了美、英、法、意、德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家企业、6万余件产品参评,最终评选出366件获奖产品,其中至尊金奖1名、金奖8名、银奖9名、红星奖348名,并有55件作品获得红星原创奖,获奖概率仅有0.61%,因此获得红星奖是中国每位设计师实力的证明和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