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数媒学院青年教师符强副教授在计算机图形学顶级期刊IEEE TVCG发表2篇论文

2023-05-17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数媒学院青年教师符强副教授

在计算机图形学顶级期刊IEEE TVCG发表2篇论文    

  近期,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符强副教授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TVCG)上以第一作者发表2篇论文:Magic Furniture: Design Paradigm of Multi-function Assembly和PlanNet: A Generative Model for Component-Based Plan Synthesis。

  在第一篇论文中,研究组针对目前多功能家具的装配设计难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活动板件与运动机构的多功能家具装配设计范式。对于用户输入的多个不同类别的三维模型,该方法通过优化各活动板件的三维形状与布局并配置运动机构,从而支持设计结果在不同功能之间的形状与功能转换。基于该方法的交互设计系统可以用于辅助多功能家具的设计过程。

  在第二篇论文中,研究组针对三维场景空间布局划分的设计问题,提出了一种结合波函数坍缩算法与深度神经网络的场景空间布局生成模型。该模型能够同时生成场景空间布局内部和外部轮廓以获得海量的布局设计方案,通过用户输入约束启发式生成尺度解耦的空间布局,同时开发了一套辅助设计系统支持场景布局生成与交互编辑。

  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TVCG)是计算机图形学、可视化与多媒体领域的顶级期刊,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为A类国际学术刊物。该期刊最新的影响因子为5.226(中国科学院一区SCI,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