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关于开展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2017年毕业季 “传承薪火,感恩师情”活动的通知

2017-03-17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关于开展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2017年毕业季

“传承薪火,感恩师情”活动的通知

数媒学院各班级:

2017届学生毕业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激发同学们兴校荣校的热情,传承“厚德博学、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决定面向我院2017届全体毕业生开展“传承薪火,感恩师情”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旨在让全体学生回顾、思考学生生涯,以昂扬向上的斗志迎接未来生活,更是数媒学院精神的代代传承,让同学们在离校前铭记前人心血,用心感恩师情。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传承薪火,感恩师情

二、     活动时间

2017年3月-5月

三、     活动内容

1、学生代表致辞,介绍三位大师生平事迹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尊师意识、爱校情怀,学院决定由毕业班学生干部带领同学们于叶培大、蔡长年、周炯槃三位先生的雕塑前致以敬仰。叶培大、蔡长年、周炯槃三位先生是我国通信界的前辈,更是北京邮电大学的奠基人。他们一生钟情教育、献身敬业,他们工作勤勉求索、耕耘不辍,正是这样的精神和气度,成就了三位大师德厚业精的品质,更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通信人才。我院毕业生将在三位大师的雕塑前认真聆听、了解他们的生平事迹,从中感悟严谨的科研精神,感恩北邮的师情、师德、师恩。

  2、学生代表向雕塑献花,表达崇高敬意

为了让毕业生能够铭记当下,用切实行动感恩师情,每位毕业生将在活动中为三位大师雕塑做简单清理并献上鲜花,以表达崇高的敬意与缅怀之情。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铭记三位先生的不朽功绩,让一代又一代北邮人永远传承和学习三位先生的教育思想、崇高品德和治学风范,从中汲取学校持续发展的精神力量,同时也对母校的培育表示感恩。

   3、由毕业生发起号召,传承经典活动

      希望毕业生代表能够在切身体会和感动的同时,号召更多毕业生及在校同学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同时将此次活动作为数媒学院毕业季经典活动不断传承,让各级学生在离校前共同缅怀学术大师们的丰功伟绩,感恩老师的谆谆教导和母校的无私培育,激励同学们为自身的美好未来、学校的蓬勃发展而努力奋斗!

四、     活动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此次“传承薪火,感恩师情”活动,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有序进行。

2、各班级要围绕学院毕业活动的中心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确保活动健康高雅、文明有序,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研究生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增强毕业生知校、爱校的情感,营造温馨向上的毕业氛围,使每一位毕业生在满怀深情感恩母校、惜别母校的同时,充满希望地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3、作为数媒学院毕业季经典活动,各班级要加强对于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针对活动具体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加强对毕业班毕业活动的领导、指导和督促,确保毕业相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