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关于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17-03-30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关于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数媒学院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高校共青团改革文件有关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重温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数媒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一、  活动时间

2017年3月-5月

二、  活动对象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团支部

三、  活动安排

1.开展图说团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首先,16级团干部需整理共青团发展史上重要的时间点以及近期团学组织建设的关键词,并以此为核心内容在16级各团支部中开展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主题团课,带领16级全体团员青年及14、15级全体团干部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并以图解的形式运用新媒体平台对团课内容进行宣传;团课讲授过程中,14级团干部需对团课进行现场录制,之后带领支部青年团员将视频资料剪辑制作成富有趣味性的系列微课视频;其次,15级团干部需带领支部青年团员学习团课内容,并结合专业特色,制作团课宣传册与易拉宝;最后,13级各团支部及研究生各团支部将对团课作品进行审核与修改,汇总后制作成作品集和宣传片。

2.开展集中学习。

数媒学院团委组织部通过组织系列团干培训,回顾团的历史、学习团的章程、解读总书记讲话、研读经典著作。

3.开展组织生活。

数媒学院团委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各团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会、主题团课等方式开展组织生活。

4.开展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

数媒学院团委结合“青春与志愿同行”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服务、我校与长顺县对口帮扶系列志愿活动等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

四、  活动要求

1. 活动申报流程:各团支部请在3月31日12:00前向各年级大班团支部书记提交团日活动具体方案及活动预算表,大团支书将活动方案及活动预算表审核并整理后于3月31日22:00点之前发至团委组织部魏欣莉处(1095647018@qq.com)。经学院团委再次审核通过后方可开展。

2. 材料提交时间:各大班团支书需在活动结束后两日内将材料(新闻稿及活动照片)提交至学院团委组织部魏欣莉处(1095647018@qq.com)。数媒学院团委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及材料提交情况等评选出1名“最佳团日活动”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

2017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