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政治审查内容与政审报告例文

2017-12-27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政治审查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应有不同的要求。当前发展党员进行政审的主要内容如下:
(1)开头部分
简要介绍发展对象的自然情况。如,姓名、性别、民族、籍贯、出生年月、本人成分、文化程度、参加工作时间、现任职务等。
(2)简历
主要介绍发展对象的经历。
(3)直系亲属及联系密切的社会关系的情况
主要介绍家庭主要成员和联系密切的社会关系的姓名、职业、政治面貌及政治历史情况。
(4)政治历史情况
主要写明发展对象的政治历史表现、尤其是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的表现以及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等。
(5)现实表现情况
主要写明发展对象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表现。有哪些优点,在工作中做出了哪些成绩,群众基础如何,团组织的“推优”意见等。
政治审查的主要方法是:
(1)同本人谈话。
(2)查阅有关档案材料。
(3)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
(4)必要的函调和外调。
支部通过政治审查,要依照政治审查的内容,形成一份综合的书面政审报告。
【例文】
关于×××的政治审查报告
×××,女,汉,××××年××月××日出生,籍贯××××,家庭出身××,本人成份教师或学生等。
1.  个人简历
19××年9月—19××年6月 就读于××××小学或中学。
20××年6月—20××年9月 就读于××××大学。
20××年9月—至今         在××××××××工作。
2.  政治审查情况
根据组织审查和本人介绍的情况,该同志历史清白,其家庭主要成员和联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清楚。
父亲:×××,党员,干部,无政治历史问题。
母亲:×××,群众,工人,无政治历史问题。
祖父(母):×××,党员,工人,无政治历史问题。
3.  政治历史情况
该同志无政治历史问题。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能和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一致。
4.  现实表现情况
×××同志的政治思想表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入党动机;党纲、党章和政治理论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联系群众,完成本职工作,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情况等。
根据×××同志的入党申请及其现实表现,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和党组织考察培养,认为该同志入党动机端正,目的明确,已基本符合党员条件,政审合格,建议党组织发展其为中共预备党员。
中共××支部委员会(盖章或支部书记签名)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