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把握趋势 进化自我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数媒青年说” 学术论坛系列讲座第七期

2018-10-31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把握趋势 进化自我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数媒青年说”学术论坛系列讲座第七期

10月31日下午,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数媒青年说”学术论坛系列讲座第七期于西土城校区教二101A教室成功举办。讲座特邀人民日报社会版主任编辑李智勇主编,作题为“前方的路和进化的我”主题讲座。数媒学院党委书记罗红、党委副书记齐亮亮、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副教授黄佩、研究生辅导员钟鸣出席,数媒学院全体研一学生及部分高年级研究生到场聆听。

李智勇老师以传播发展的趋势和互联网媒体的核心特征为主线,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闻”、“两微一端”、“抖音直播”对当下的传播热象进行了分析,生动阐述了当前媒体平台盈利的模式并对“U盘化生存”“个人IP”等概念做出了讲解;分析新媒体语境下影响高效准确传播的“注意力”“信服”等关键因素,以高低注意力为核心因素系统阐述了对这些因素的应用,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学习认知理论,用专业的角度观察一切传播现象,努力奋斗,顺应互联网时代新媒体的发展,实现自我的强化和进化。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内容生动详实,得到在场听众的积极反响和热烈好评。数媒学院将继续以“数媒青年说”学术论坛为载体,紧扣时代主题,传播科学价值,引领学术潮流,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