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艺脉相承 一路同行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8-11-05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艺脉相承 一路同行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8年11月3日下午2时,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们在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S207教室开展了“艺脉相承 一路同行”新老生交流会。本次活动由2018级本科生颜泽群同学主持。

本次交流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经验分享环节,学长学姐们讲解自己从学习生活中总结出的经验和方法。具体包括专业的学习内容及方法、大学规划及就业方向、学生工作的价值及时间分配、个人能力及基本素养等方面;第二部分是圆桌交流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疑惑和学长学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解惑。

在第一个环节中,万辰旭学姐分享了关于保研和就业方向的内容。她以时间为序,为大家说明了大学各个阶段需要达成的目标。条理清晰,让大家对自己未来的奋斗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魏欣莉学姐表示参与竞赛对于提高自身专业实力,积累竞争资本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她的分享,让同学们把原本看起来很神秘、遥不可及的竞赛变得可想且可控。席瑞学姐作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提出了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一些工作技能和工作素养。李桐学姐依照自己对于大学学习的理解,结合自身经历,在学习态度,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第二个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疑惑与兴趣,与学长学姐们进行近距离的交流解惑,场面十分热闹。最后,在一片掌声中,本次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在本次交流会中,数媒学院17、18级的同学们解决了一直以来存在的一些疑惑,学长学姐们也收获了一份欣慰和感动。求知与奉献互相渗透、融合,凝成前辈与后辈之间一座坚实的心灵桥梁,增进了彼此的情谊,体现了数媒学院和睦互助,共同进步的优良传统。相信数媒学院的学子们定会艺脉相承、薪火相传、一路同行,共同成长!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