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群雄舌战 谁与争锋 ——数媒光电“循光数歆”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8-11-12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群雄舌战 谁与争锋

——数媒光电“循光数歆”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9日下午6时,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和光电信息学院联合举办的“循光数歆”辩论赛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S404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到场的评委有:校辩论队队长方潇宇、任阑珊,电子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朱炳旭。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辅导员侯骏豪老师和光电信息学院2018级辅导员武婧老师。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温饱是不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正方为来自光电信息学院的“电光火石”队,反方为来自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的“对方辩友说的一点都不”队。主席介绍规则完毕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辩论双方的立论质询环节,双方一辩在陈述过程中观点明确,表达清晰,帮助本队辩手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盘问环节中,双方列举了大量事例与数据佐证己方观点,针锋相对的交锋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对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回击,个个妙语连珠,使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辩论双方出色的口才和敏捷的思维令场下的评委和观众为之折服,辩论现场掌声不断。

在评委点评环节,几位评委充分肯定了辩论双方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一些有待改进与提升的不足之处。最终,来自数媒学院“对方辩友说得一点都不”队的苟志斌同学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来自光电学院的“光电火石”队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来自数媒学院的“对方辩友说得一点都不”队惜获亚军。本次辩论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增强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和团队凝聚力。希望辩手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上再创辉煌。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