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塑造阳光心态 拓展素质潜能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2017、2018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负责人培训活动

2018-11-19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塑造阳光心态 拓展素质潜能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2017、2018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负责人培训活动

2018年11月17日上午,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2017、2018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负责人在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1室举行心理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学院心理顾问娄莉华老师主持并作指导。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游戏的形式,提高大家的人际交往能力,挑战想象力的极限,成功拓展自己的潜能。

早上9时30分,同学们准时来到指定地点集合。尽管天气寒冷,但同学们仍怀着高涨的热情积极参与了活动。活动主要由“认识陌生人”、“你是领袖”、“第n+1种走法”、“齐心协力越障”四个小游戏组成。

在“认识陌生人”环节中,娄老师组织同学们走到自己不认识的同学面前介绍自己,互相握手;在“你是领袖”环节中,同学们轮流做出一小段动作,并让其余同学模仿。有些同学做出的动作十分幽默滑稽,在场同学不禁大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第n+1种走法”中,娄老师要求大家用不同的方式走到终点。为了完成这项任务,大家无所不用其极:正步走、顺拐走、单脚跳、模拟盲人、乞丐、列车员…… ;最后在“齐心协力越障”环节中,大家两两一组,一人蒙住眼睛,另一人在不使用语言提示的情况下引导队友越过障碍物。

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两个年级的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负责人亲身体验了心理培训活动,了解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给大家带来的成长,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对于同学们个人而言,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提升了自身的表达能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为日后心理工作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基础。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