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了解前沿科技 畅想数字未来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从《玩家一号》畅想虚拟现实的未来”主题讲座

2018-11-22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了解前沿科技 畅想数字未来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从《玩家一号》畅想虚拟现实的未来”主题讲座

2018年11月21日下午15时,由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主办的 “从《玩家一号》畅想虚拟现实的未来”的主题讲座,在西土城校区教三-31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虚拟现实实验室负责人,厦门树屋智能科技公司创始人CEO崔文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虚拟现实技术的现状与发展,使同学们接触、了解该领域的最新前沿知识。2016级全体本科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崔文铮老师以好莱坞电影《玩家一号》为引,引出“虚拟现实”的讲座主题。通过电影可以窥见,VR将成为我们未来生活获取信息的主要工具。

随后,崔老师分享了一些VR游戏。其中有近期热门游戏《底特律:成为人类》,同学们兴致盎然。此外,崔老师还罗列了当前国内VR产品遇到的技术难题,如设备无法捕捉卧倒姿势、设备量产问题、眩晕等。

活动尾声,崔老师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验室,并分享了学院独特的作业打分方式。就此,同学们与崔老师进行了积极地互动。最终,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虚拟现实技术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以及行业未来的发展走向。希望同学们对此进行思考并有所收获,成为“有逻辑的设计师、有品味的程序员、善于合作并能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人”。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8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