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职场扬帆 逐梦启航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师兄师姐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8-11-30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职场扬帆 逐梦启航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师兄师姐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8年11月28日晚19时30分,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师兄师姐经验交流分享会”在西土城校区教三-217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由数媒学院本科2015级、2016级辅导员李文今老师担任主持人。邀请了在新华社,腾讯,网易,华为等不同领域工作的优秀师兄师姐,针对大家就业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活动伊始,李老师首先介绍了每位师兄师姐的基本情况。随后,各位主讲人逐个分享了他们的教育、工作等方面的经历和经验。李璐瑶师姐和任帅师兄都提到了他们从本科迷茫期到确定考研、进行实习的摸索期,一直在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的这一过程。他们认为,找工作前应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明确自己喜欢和适合的方向,多进行不同的尝试。刘婷师姐认为找工作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同学们可以通过相关论坛和行业软件进行就业前的考察。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并进行记录。

之后,从美国名校归来的李昊天师兄分享了他在海外读研和在网易担任交互设计师的经历。介绍了他在网易工作过的三个部门和工作内容,他认为留学经历在参与海外项目时具有较大的帮助。

最后分享的是在创业方面成果突出的王汝杰师姐。她创立了“妙趣工作室”,目前已经承接科协、中央民族大学、多点芝士教育等多家单位的商业项目。师姐认为本科时的大学生创新项目和各类竞赛为她后续的创业提供了想法来源和创业经验。并提醒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应该正确处理学习与创业之间的关系。随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问题与各位师兄师姐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终,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师兄师姐们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在考研、出国、工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也使同学们了解到实习、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希望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的同学们能够尽早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摆脱迷茫,在不断的探索与努力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