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不忘初心,扬帆起航——记数媒学院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

2019-02-27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记数媒学院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

2019年2月26日下午13:30,数媒学院在西土城校区教二11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数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齐亮亮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参加。

首先,齐亮亮副书记对数媒学院近期的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在开学之初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日常管理,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渗透进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认真抓住开学关键期。对于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要及时了解和把握,通过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及时掌握学生动态;通过深度辅导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和家庭变化情况,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在学期初,各年级辅导员要深入课堂,与任课老师建立联系,加强学业辅导和学风建设,重点关注学业警示学生学习情况,督促学生参加相关课程补考。齐亮亮副书记要求,要把握学生群体的思想状况,重视安全稳定工作。

随后,齐亮亮副书记对本学年学生工作方向进行了统筹规划,强调指出,要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素养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紧紧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各年级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形势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齐亮亮副书记特别指出,各年级辅导员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参加专题研讨会和多种形式的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各年级辅导员通报了学期初的工作运转情况、学生学业表现和假期思想动态,并表示将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要求,做到学生问题及时解决,学生情况细致了解,助力我院学生工作在新学期扬帆起航。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9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