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整顿学风,严肃考纪 ——数媒学院2018级“修身笃行 勤勉致学”团日活动

2019-01-15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整顿学风,严肃考纪

——数媒学院2018级“修身笃行 勤勉致学”团日活动

为促进同学们养成严于律己、诚信考试的良好作风,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能够在期末复习期间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氛围。我院2018级本科生各团支部于2018年12月起陆续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修身笃行,勤勉致学”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践行一个承诺”、 “召开一次学风讨论会”、“完成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出发点,在各团支部中陆续开展。本着全面落实诚信思想的原则,各支部从学业学风、考风考纪和勤勉致学三个方面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并引领同学们细致地学习了北京邮电大学的相关文件,具体包括:《北京邮电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北京邮电大学本科生学业警示、留级、退学管理方法》等,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考试作弊、学术造假、作业抄袭等行为的后果的严重性的认识。此外,各支部结合本班实情,认真地分析了目前同学们存在的学业问题,对同学们开展了富有针对性的教育工作。最后,在各班学习委员的组织下,陆续开展了一对一辅导和学风建设工作成果的展示活动,并且再次强调了学业诚信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修身笃行,勤勉致学”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认真学习和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不论是在考试学习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应坚守诚信的原则,努力做到脚踏实地地学习。在今后的学习中,相信同学们能秉持诚信的原则,以修身笃行,勤勉致学为目标不断努力。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