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数媒学院设计系举办“创见未来”创新创业系列研讨报告会

2020-09-28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9月19日上午,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设计系在腾讯会议上举办“创见未来”创新创业系列研讨报告会。会议邀请2位校外创业专家,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进行线上研讨与报告,会议由系主任孙炜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DeepHow公司副总裁李智昊做“设计思维驱动产品创新”的报告。报告中李先生结合自身多年在西门子公司做用户体验设计与产品创新工作经验讲解了大公司是如何用设计思维进行创新的;接着又从自身的创业经历讲解了多个精益创业的案例。该报告有理论、有实践案例同时还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第二位报告嘉宾是校园VC创始合伙人殷建松先生。他曾任微软Windows产品经理和IDG战略咨询公司In-Stat总经理。目前担任清华x-lab兼职顾问、清华iCenter创客导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投资导师。殷先生的报告主题是“工业设计学生,如何开始创业第一步”。他从未来的创业趋势讲起,通过案例介绍,来引导大家思考自己如何走上创业道路,并且还会推荐一些实用资源和工具,来提升大家创新创业的成功率。为学生的创业执行落地指明了路径。

通过2位嘉宾的讲述为大学生通过创业去“创见未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于学生更加理性的调动创业热情有很大的帮助,初步达成“创见未来”创新创业系列研讨报告会的目标。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