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艺术与技术的融合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课程联合工作坊设计作品展开幕

2021-05-22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5月20日,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课程联合工作坊作品展在教三楼一层大厅开幕。数媒学院院长李学明、副书记王莹、副院长侯文军、贾云鹏、课程主讲教师郗小超、北京申创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品牌部总监迟鸿亮、资深企业产品设计师武帅和参与工作坊的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产教融合模式下智能产品设计的心得与体会。

本次工作坊由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与北京申创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力举办,依托设计系《产品语义与形态》等多门课程,将一线企业设计师请到课堂上来,尝试不同年级学生协同配合,对以指纹识别模块为技术基础的锁具展开设计。在为期53天的工作坊中,同学们对智能指纹锁具的应用场景、功能需求、设计语言、造型结构进行创新,最终得到9款具有落地潜质的设计作品。20日的开幕式中,设计小组代表为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每一个方案的设计思想与实现过程,并与企业设计师和教师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本次课程联合工作坊作品展将持续到5月26日。这是数媒学院首次获批教育部“智能交互设计”专业后对产教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将一线企业设计师引入日常教学能够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为他们将来面对智能时代全新的设计考验打好基础,做好专业上的准备。

2021年5月21日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