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参加数媒学院17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活动

2017-12-01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7年11月30日,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教二楼118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支部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同学们亲切座谈。本次会议由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沈梦伶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沈梦伶对支部基本情况和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通过重点内容解读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重点介绍了十九大与我们在校大学生的关系,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接下来,支部成员刘紫月和谢晓彤分别进行分享交流,刘紫月同学主要分享了关于十九大中文化艺术的方面,站在设计艺术专业的角度去理解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华文化传承发扬的观念,让同学们有所感悟。谢晓彤同学则从科技创新的角度,谈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认为我们应站在北邮鼓励创新的大氛围下,合理利用各种学校资源进行创新。

三位同学分享完自己对于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后,会议进入自由讨论阶段。党支部每一位成员都畅谈了听完分享后的感悟,并且提出了对于十九大自身的理解与看法。会议氛围热烈,同学们的想法各具特色,迸发思想的活力。

最后,王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党支部活动的意义,王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大会议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家五年来发展的光辉历程,从学生的视角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风建设刻不容缓。身为共产党员应该时刻发挥主心骨的作用,勇于自我革新,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使我们的国家在面对国际挑战时可以立于不败之地。同时,王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研究生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通过学习提升思考,通过思考指导实践,最后实践的心得体会再反过来促进学习,希望党员同学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永葆蓬勃朝气,争做时代先锋。王书记的发言高屋建瓴、党性鲜明,让支部成员深受鼓舞,激励同学们努力为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

2017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