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时代号召,牢记使命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学习交流会议

2017-12-05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时代号召,牢记使命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学习交流会议

2017年12月1日下午5点30分,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西土城校区教二118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校保卫处处长杨雪松、数媒学院党委书记罗红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郗小超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的核心环节是学习和交流十九大相关精神,加深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印象、领略十九大精神的核心主题、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导向。

会议主要内容是与会成员根据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分享十九大的精神并谈谈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所知所感。每位同志都畅所欲言,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几部分热点进行了解读,也对这五年的发展进行回顾和肯定。魏欣莉、张鹏等同志,结合自身的生活剪影讲述自己参加暑期长顺脱贫攻坚之路拍摄活动后的感想和领悟,朴实的话语却唤起与会人员对自十八大以来人民生活变化的共鸣,更是增加了对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接下来,罗书记也结合了自己多年作为共产党员的所见所闻,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历练和收获。并以其大学同学、核电筑梦者 “华龙一号”首席技术官毛庆在核能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就并被中央一套《中国名片》采访一事为例,向党员们传达我国砥砺奋进和优秀党员事例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以此勉励在座的党员同志。只言片语却使大家受益匪浅,明确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目标与方向。紧接着,杨处长以学校安全生活作为出发点,通过最近消防安全的突发事件为例,高度明确作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安全意识的高度集中是不可或缺的。同时,通过 “红黄蓝”事件教导在座党员同志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作为一名党员不能被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左右,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最后,支部书记郗小超同志站在一名教师的角度上,言明责任心是衡量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严厉标尺之一,呼吁大家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严于律己,奋发向上并对大家参与本次会议表示感谢。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紧贴时代潮流、客观全面,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学习,更加丰富了理论知识,坚定了党的信念,深刻领略新时代下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收获颇丰,硕果累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我支部就像一只含苞待放的花蕾,汲日月之精华,待未来之绽放。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7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