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果农用心培,树莓花满园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2017级“果农课堂”第一讲

2017-12-05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果农用心培,树莓花满园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2017级“果农课堂”第一讲

2017年12月1日,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全体2017级本科生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教学楼S202参加本学期“果农课堂”第一讲。本次“果农课堂”的主讲人为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李学明教授,并由数媒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泓铎老师主持。本次“果农课堂”的主题为“机器学习”,主要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发展过程及原理,并展望其未来的发展前景。

晚上6时30分,果农课堂在热烈的掌声中准时开始。首先,李院长简要介绍了机器学习的概念。为了使同学们能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李院长通过一个有趣的小短片调动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兴趣。接着,李院长又分别对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广泛的应用形式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如在发布会上将主持人的语音翻译成文字投影在屏幕中、识别手写体的内容并将其转化等。有趣的视频使得整个课堂丰富灵动,更让同学们在趣味中牢记机器学习的相关知识。最后,李学明院长对机器学习的未来发展方向做了简短的介绍和展望,并阐述了机器学习与同学们所学专业的联系,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待。晚上8时10分,本次“果农课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果农课堂”是数媒学院的传统特色活动,与普通课堂相比,“果农课堂”更加自由,内容与形式也更加丰富,课堂氛围更加活泼有趣。通过参与本次“果农课堂”,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机器学习的发展历史和相关技术,更对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和自己今后要走的道路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希望同学们能结合今日所学,不断提升自己,在将来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7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