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忆峥嵘岁月 思青年担当——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参加2017年“艺馨杯”文艺汇演

2017-12-12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忆峥嵘岁月 思青年担当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参加2017年“艺馨杯”文艺汇演

2017年12月9日,北京邮电大学“青年感悟十九大,邮子共筑中国梦”2017年“艺馨杯”文艺汇演在西土城校区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参加本次汇演。

下午2时,“艺馨杯”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各学院的节目形式异彩纷呈。其中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精心准备的节目《最好的时代》首个出场。该节目采用了情景歌舞剧的形式,将当代校园生活和峥嵘知青岁月联系在一起,讲述了主角穿越到1970年的梁家河大队,从最初的迷茫到融入知青生活,最后在思想上得到提升的故事。演员们身穿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知青服饰,手持劳动工具跟随音乐的律动舞动,用矫健有力的舞姿演绎出青春的活力,展示出了知青们甘于为人民群众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崇高精神。伴随着同学们一声声洪亮而坚定的“青年强,国家强”的呼喊,演出圆满结束。声声呐喊强烈地表达了青年学子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的决心。

数媒学院的同学们用新颖的艺术形式展现出对知青一代奉献精神的传承,将数媒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未来满怀的坚定信念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数媒学院以90.15分的成绩取得了本科生组第六名。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15岁来到黑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黑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相信数媒学院的同学们必将在今后的路上找准自己的方向,珍惜青葱岁月,焕发青春光彩!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7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