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邮苑花开开满园 时代变换换平台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邮苑花开”系列讲座第一讲“互联网与设计”

2017-12-22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邮苑花开开满园 时代变换换平台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邮苑花开”系列讲座第一讲“互联网与设计”

2017年12月20日,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邮苑花开”系列讲座第一讲“互联网与设计”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数媒学院副院长侯文军教授主持,主讲嘉宾为工业设计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马德龙学长。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就业去向和数媒学院专业设置有更深入的了解。数媒学院2017级本科生及部分其他院本科生积极地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6时30分,同学们准时到达学生活动中心。讲座伊始,侯老师简要介绍了马德龙学长的主要经历。随后马德龙学长开始了本次讲座,他通过十几年来BB机、美团、今日头条等的变迁展现了时代在不断变化,表明了属于技术人员的“刘易斯拐点”的意义,也强调了当代是一个属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的时代。 随后,马德龙学长从经济学的角度阐述了中等收入危机的含义和普遍性,并指出将其跨越就会进入全新的阶段。这和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中所说的,在满足生理、安全需求之后人们会开始追求更高层的社会和尊重需求,并追求自我实现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供给侧改革、垄断市场及消费人群的热烈探讨。晚上8时30分,讲座在同学们如潮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互联网时代技术更迭之快,也对自身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邮苑花开”系列讲座中,有更多的体验和收获。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7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