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数媒学院第二期“数媒青年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7-12-28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数媒学院第二期“数媒青年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25日下午一点半,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举办题为“社科基金申请政策解读及申请技巧”的“数媒青年说”学术论坛(第二期)。本次论坛由数媒学院研究生会承办,邀请到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贾庆轩院长和分管社科基金的王志威老师,为学院青年学者做社科基金申请动员和政策解读。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长李学明教授、副院长侯文军教授、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共计34人。本次活动由李院长主持。

首先,贾庆轩院长就学校科研发展规划及科研奖励政策进行宣讲,动员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基金项目申报。贾院长详细剖析了学校科研项目的现状和一系列新政策,并指出现存问题及拟解决问题的对策。同时,贾院长鼓励大家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并向科研院多提建议,使科研氛围能更人性化、高效化和便捷化。

之后,王志威老师针对社科基金申请政策及现状进行了全面解读,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充分交流。王老师从国家级社科项目、省部级社科项目和其他一般纵向类别人文社科项目三大类社科项目入手,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等级科研项目的申报经费、申报人员要求、集中受理频率及时间、申报注意事项及技巧等重要知识。王老师还分析了近几年来数媒学院的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成果,从2015到2017年数媒学院科研项目成果有着显著的增长率。

在最后在讨论环节中,青年教师们就如何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和提升学院科研能力展开热烈讨论、献计献策。此次学术论坛提高了学院青年学者对社科基金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申请政策的了解。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