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数字创意加 未来新动向——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邮苑花开”系列讲座第三讲“数字创意与虚拟现实”

2018-01-08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数字创意加  未来新动向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邮苑花开”系列讲座第三讲“数字创意与虚拟现实”

2017年12月29日,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邮苑花开”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3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数字创意与虚拟现实”,由数媒学院院长李学明教授主持,主讲嘉宾为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数媒学院同学了解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专业知识,延伸知识广度,明确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发展道路。数媒学院2017级本科生及部分其他院本科生积极地参加了本次活动。

晚上18时30分,同学们准时到达学生活动中心。讲座伊始,李院长简要介绍了黄院长的经历和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及意义。随后黄院长以“文化部将数字创意设成重点产业”作为本次演讲的大背景,多角度、深层次、宽领域地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研发前景与光明未来。同时,就完善创意技术装备、丰富数字文化创意内容和形式、提升设计服务创新水平、推进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等问题做出了全方位的分析。这些讲解都让同学们开阔眼界,受益匪浅。

紧接着,黄院长又结合最新潮流技术—虚拟现实的研究成果深入讲解了数字创意产业近些年来行业需求和消费需求的变化趋势。在讲解中,黄院长通过播放一系列精彩的小视频,告诉我们在这个前途光明的行业中应该从何做起,怎样做起。

晚上20时,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参与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也有了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邮苑花开”系列讲座中,有更多的体验和收获。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