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我院教师由振伟和学生肖玮宁荣获国际设计大奖

2018-05-10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设计系产品教研中心主任由振伟与2013级工业设计学生肖玮宁设计的智能婴幼儿睡眠辅助产品“Sweetie baby care”荣获2018年意大利A’design Award国际设计大奖赛银奖。

A’design Award设计大奖赛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型,最综合的全球性设计比赛,被誉为欧洲设计界的奥斯卡,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 BEDA所认可的国际赛事。它由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和ADI(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共同组织。A’design Award设计大奖是对在全球各个创意领域中最优秀设计师的水平和能力的肯定。

婴幼儿的睡眠一直都是令父母感到困扰的问题。父母不知道如何最有效地哄婴幼儿睡觉,每天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照顾婴幼儿的睡眠。“Sweetie baby care”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柔和的照明颜色和声音营造出舒适睡眠环境,“Sweetie baby care”可以让婴幼儿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和自然醒来。共有三种声音内容可供父母选择用以哄睡:音乐、父母哄睡语音录音、以及羊水、母体心跳声(模拟在母亲腹中的环境)。“Sweetie baby care”还配有动作和呼吸传感器,用于监测婴儿的睡眠状态。当监测到儿童已熟睡,照明和声音播放将逐渐变弱直至关闭;当检测到睡眠中途婴儿醒来,将自动开始播放声音哄睡。此外,“Sweetie baby care”还可以通过可爱的表情与孩子互动,提醒孩子需要睡觉或醒来。孩子的作息时间和睡眠质量记录会显示在父母的手机上,方便他们了解孩子的睡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