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认清学科方向 做中国梦的追梦人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青年说”学术论坛第五期成功举办

2018-10-16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8年10月12日,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青年说”学术论坛系列讲座第五期于西土城校区教二301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戴国忠教授带来了主题为“认清学科方向 做中国梦的追梦人”的讲座。数媒学院党委书记罗红,党委副书记齐亮亮、副院长侯文军教授、硕士生导师吕菲、研究生辅导员钟鸣及数媒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戴国忠教授从新时代背景出发,指出了95后研究生具有思维活跃,思想开放等新特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多思考,勇于迎接不断出现的新变革、大挑战。他从个人研究的学科之梦延伸至对“中国梦”的理解,勉励同学们要懂得感恩,立足人类大变革的新时代,认清并结合所处的科技背景,充分发挥主人翁责任感、勇于担当,誓做“中国梦”的追梦人。戴教授将自身研究领域——人机交互与当下的人工智能热潮结合起来,阐述了两个专业协同发展趋势和意义。分享了他关于人类命运与人工智能的思考,与此同时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不少前沿书目。

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就如何将学科研究方向与“中国梦”相结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坚定了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信念,  为个人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