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圣地柏坡情,正定别样红——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红色主题活动

2018-11-02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员意识,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罗红带领院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代表于10月27日至28日赴西柏坡和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教育。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西柏坡地处太行山深处,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部,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西柏坡,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门前的党旗下,党员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地回荡在革命圣地,回响在先辈们矢志追随的党旗下。宣誓后,罗红书记对学院每一位党员同志提出要求:谨记党的誓言,提升党性,不忘初心。在中共中央旧址及西柏坡纪念馆,党员们了解党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大事件,重温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的重大警示及其时代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赶考远未结束”、“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等谆谆告诫。在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及七届二中全会会场,党员们被中共中央和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及坚强的党性原则深深感动,深感重任在肩。

下午,全体党员乘车前往正定县塔元庄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塔元庄村村民政务中心、村史展览馆,观看“蝶变塔元庄”纪录片,了解塔元庄村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我党在当代新农村建设中的正确领导,深刻感受到了以塔元庄村为代表的当代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参观村史展览馆过程中,讲解员向全体党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的往事,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塔元庄村视察调研的情况。在具体实例中,大家被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实干作风、改革精神所打动,同时,也深深被塔元庄两委干部二十年来不懈努力,不断为村民谋福祉,为村建设谋发展的精神所折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党员们对党史的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一名党员的历史使命。我们将以西柏坡精神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