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适应大学生活 幸福快乐成长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这就是大学”专题讲座

2018-11-02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适应大学生活 幸福快乐成长

——记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这就是大学”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31日,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教学楼N307成功举办了“这就是大学—助力大一新生适应”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邮电大学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平老师主讲,数媒学院2018级辅导员侯骏豪参加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是数媒学院新生引航工程的一次精彩活动,数媒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热情踊跃的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于当天下午1时30分正式开始。张平老师首先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学习,二是为什么要进行自我管理,三是生活的目的意义是什么。围绕这三个问题,张老师分析了目标制定、情绪管理与人际交往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理解了该如何及时调整与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走好大学的第一步。讲座期间张女士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时间规划局》电影片段,期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敢于直视骄阳,探索生命的意义。最后,张平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一个趣味小任务,让同学们每天进行三次感恩,连续21天,观察自己有何变化,旨在让大家感受到身边的美好事物与温柔时光,幸福快乐成长。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积极向张老师请教大学生活适应性问题,张老师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大学既不是起点亦不是终点,只是人生一段相对重要的经历。让我们积极的去适应大学生活,去拥抱更幸福的明天!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