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致敬40岁,在生活中细数日新月异 ——记数媒学院本科2018211603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9-01-07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致敬40岁,在生活中细数日新月异

——记数媒学院本科2018211603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9年1月2日,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2018211603团支部在沙河校区图书馆东配楼专业教室107举办了 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团委赵喆老师莅临出席,2018211603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团的十八大精神、改革开放进程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个人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晚上7时许,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领略了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后,同学们感想颇深。

接着,团支书鄢溢为同学们发放了有关改革开放主题的文字材料并带领同学们阅读,其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也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史”、“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和“实践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等观点立意深刻,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在赵喆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就“改革开放引起的国家与社会变革”、“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等话题展开讨论。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在活泼温馨的气氛中,从改革开放方方面面谈到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在细节中体会生活,在生活中观察变革。

最后,团支书鄢溢带领大家分为四个小组,在组内明确评价标准、结合本学期每个人的学习、生活状况开展团员教育评价。

活动临近尾声,校团委赵喆老师对此次团日活动做出总结性发言并对下学期工作的开展进行建议指导。随后团支部鄢溢同学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晚九时许,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