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未来科技为人类服务 ——美育中心秋季第二期“美育杂谈”讲座

2022-09-29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未来科技为人类服务

——美育中心秋季第二期“美育杂谈”讲座

2022929日周三晚七点半,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美育中心承办的秋季第二期美育杂谈系列讲座——“美学与性能双重优化的数字形态研究顺利开讲。讲座秉承北邮工艺融合的创新理念,意在以艺工融合打开同学们创新的大门。讲座由邹佳佩老师主持,北京工业大学曾绍庭老师主讲,共有900多位学生热情参与。

讲座中曾绍庭老师分享了博士期间的研究课题,通过人工智能、压力传感器、肢体捕捉传感器等前沿科技辅助优化数字形态设计空间,展示人工智能与专家协同优化汽车外观造型、传感器寻找人类舒适姿态和椅子最佳形态、利用快速成型技术生成符合中国传统山水画审美的展示空间等多个数字形态研究案例,探索面向美学和性能双重优化的数字形态创新研究方法。

曾绍庭老师幽默风趣,将复杂的多个研究难题讲得深入浅出,趣味盎然。讲座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强烈表达讲座没听够。提问环节,曾绍庭老师展望未来工艺融合前景,结合自身背景,鼓励同学们大胆将艺术与科技结合起来,未来科技作为工具,应该为人类更好的服务。相信这次高质量的艺工融合讲座为北邮同学们懂得如何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