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与世喜共同举行“智能产品设计创新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企业调研交流会

2023-04-26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3年4月26日上午10时,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赴北京申创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智能产品设计创新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企业调研交流会。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罗红,院长贾云鹏,教师郗小超、兰朵、马洋,世喜品牌创始人王浩,世喜品牌研发中心副总裁邹小飞、设计总监赵元绍、品牌部总监迟鸿亮、高级研发设计师武帅参与了揭牌仪式和交流活动。

仪式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首先,世喜品牌创始人王浩代表企业对数媒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创新能力雄厚的知名大学,世喜品牌作为国内母婴行业翘楚,一直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行业和产业的不断升级,并且将Design from love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件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中。双方在过去三年围绕着智能产品设计所开展的校企联合设计工作坊,不但开创了一种高校实践教学的新模式,也为世喜注入了创意活力,希望能够将合作延伸到更广阔的领域中。随后,数媒学院罗红书记致辞,她首先感谢了世喜品牌对学生培养的大力支持,同时强调校企合作既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的需要,双方在长久的合作中能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创互惠互利、相互促进的共赢局面。不但能够培养具备扎实工程能力的创新人才,更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从“产学”到“产学研”的本质转变。世喜高级研发设计师武帅和数媒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对校企联合工作坊三年来的实施情况、成果产出等进行了介绍。

接着,罗红书记与王浩总裁共同为“智能产品设计创新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贾云鹏院长向王浩总裁颁发了“企业捐赠证书”。

在之后的校企交流会上,贾云鹏院长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数媒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研方向等情况,明确提出学院希望与企业一道拓宽学科交叉门类、探索协同创新的愿望,特别是在用户体验研究、媒体内容制作、短视频传播研究等领域双方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其他与会教师与世喜同仁纷纷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了校企双方从教学合作到全方位深入合作的拓展领域、实施手段与预期效果。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努力将北邮与世喜的合作推到新的高度,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交叉学科建设和产业革命添砖加瓦,共同努力!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23年04月26日